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项目管理

《河洛文化的起源、传承与影响》课题结项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08年1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河洛文化的起源、传承与影响》课题结项座谈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河洛文化研究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组长陈义初,就2007年河洛文化研究的进展、2008年河洛文化的展望以及如何深化河洛文化研究等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来自我省参与河洛文化研究的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我中心毛阳光博士代表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通过《河洛文化的起源、传承与影响》课题的研究,加深了对河洛文化根性特征和根性精神的认识,推动了河洛文化的深入研究,也有利于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团结。
 
  最后,陈义初指出,要立足河南、跳出河南,提高对河洛文化的认识;要进一步健全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内部结构设置;举办好第七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申报河洛文化新的研究项目,加强与福建、广东、江西省政协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协作,共同把河洛文化研究引向深入。他还提请与会专家学者写出一些可读性强,百姓爱看的读物,通过网络等传媒让广大群众接触河洛文化,并希望省学术界在河洛文化的研究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政协领导还向郑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安阳师范学院等高校赠送了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河洛文化研究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