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河洛文化研究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河洛文化研究三十年》新书首发式在河洛文化文献馆举行

3月13日上午,洛阳市河洛文化研究会在洛龙区隋唐文旅小镇河洛文化文献馆召开“河洛文化研究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河洛文化研究三十年》新书首发式”。

参加会议的有: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联伟,中共洛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福兴,中共洛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亚飞,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原院长、教授、洛阳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瑞泽,洛龙区典籍工程组组长马正标,洛龙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杜来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毛阳光教授,洛阳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教授扈耕田,洛阳理工学院校报编辑部主任、教授王治涛,河洛文化文献馆馆长、出版策划人郑学通,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春斌,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洛阳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洛阳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洪强,会议由马正标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是学会工作会议与新书首发式。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联伟率先发言,他对薛瑞泽教授多年来对河洛文化锲而不舍的研究表示钦佩,对薛教授、许智银教授《河洛文化研究三十年》新书的出版表示祝贺!

之后,薛瑞泽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河洛文化研究三十年》的成书过程以及多年来对河洛文化研究的心得。他表示:借着这本书的出版,以后会在河洛文化研究会的平台上,继续坚持对河洛文化的研究。

随后,学会秘书长郑洪强介绍河洛文化研究会组织架构。刘福兴介绍研究会成立党支部及相关活动的规划。郑学通介绍学会推进河洛文化大讲堂建设的构想以及资料建设情况。郑洪强介绍文创产品开发的情况。

第一阶段议程结束后,与会专家自由发言。大家纷纷就《河洛文化三十年》一书的出版发行,向薛瑞泽教授表示祝贺。并对该书的学术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家也积极就学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未来河洛文化研究会工作规划的制订、如何对河洛文化研究工作进行指引、学会活动的开展、学会成员的吸纳、与其他学会的交流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