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河洛文化旅游节昨晚隆重开幕

孙善武及在洛市党政军领导出席连维良致开幕词朱广平主持

 
  本报讯(记者胡越)秋风送爽丹桂香,古都笑迎四方客。昨晚,2006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西工体育场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善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连维良及在洛的市党政军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朱广平主持。
 
  自2004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决定每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举办河洛文化旅游节。河洛文化旅游节内涵丰富,品位高雅,是对千年帝都文化底蕴的深入挖掘和人文历史的集中展示。举办河洛文化旅游节,促进了洛阳旅游节发展,提高了洛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共安排有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交流“玄奘之路”洛阳行活动、关林国际朝圣大殿、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暨旅游商品展、伏牛山红叶节等4大类20余项经贸、文化、旅游活动。
 
  连维良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各界朋友光临洛阳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连维良说,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以河图洛书为代表的河洛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河洛文化源远流长,既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根,血脉之源,也是维系全世界华人同祖国深厚感情的精神纽带。洛阳市举办河洛文化旅游节,旨在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洛阳,发展旅游,充分向世人展示河洛山水的绚丽多彩和河洛文化的博大精深。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继牡丹花会之后又一大型经贸、文化、旅游盛会。
 
  连维良在致词中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洛观光旅游,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并表示将为世界各地客商到洛阳投资兴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
 
  晚8时10分,连维良宣布:2006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后举办了大型演唱会。
 
  本新闻来源于《洛阳日报》200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