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开幕式暨“河洛文化与中原围棋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4月23日下午,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开幕式暨“河洛文化与中原围棋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我校校长梁留科、河南省社体中心书记贾占波、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等出席,省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围棋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魏险峰在致辞时表示,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的举办对推动洛阳围棋项目发展、扩大体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洛阳围棋运动人才基础,提升围棋运动普及程度,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洛阳贡献。

梁留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传承弘扬围棋文化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2020年获批全国首批围棋师资培训基地,2021年招收围棋专业学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发展及体育学科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国际围棋生何迪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宣布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开幕。

在随后举办的“河洛文化与中原围棋高峰论坛”上,林建超表示,河洛文化是围棋文化诞生、形成的重要思想渊源,洛阳作为“河图洛书”的发祥地与围棋文化关系密切,河南省首届围棋大会的举办体现了融合发展,内容丰富,符合推广围棋运动的实际需要,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更充分、系统地挖掘、研究、展示、传播洛阳围棋文化,为中国围棋文化发展做出特殊贡献。我校国土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苏小燕、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教授吴涛以及洛阳围棋博物馆馆长王潼玲分别以《后疫情时代体旅融合模式研究》《河图洛书的历史学阐释》《传承黄河文明 弘扬围棋文化》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据悉,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师范学院、洛阳市体育总会主办,洛阳市围棋协会、洛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玉泉谷(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体旅融合、围棋溯源”为主题,旨在普及围棋活动、宣传围棋文化、打造职业赛事平台、促进围棋产业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展示河南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靓丽风采。4月23日至5月10日期间,大会将举办“河洛文化与中原围棋发展论坛”“河南围棋文化展”,进行“河南省棋协主席杯双人联棋赛”“再聚首职业队际赛”“成人段级位赛”等赛事,举办“河南省围棋师资培训”“国际围棋技能培训”等培训推广活动。

0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致辞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致辞

2.校长梁留科讲话

校长梁留科讲话

3.国旗围棋生代表发言

国际围棋生代表发言

4.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宣布开幕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宣布大会开幕

5.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作论坛主旨发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作论坛主旨发言

111

河洛文化与中原围棋高峰论坛

11

为河南洛阳玉泉谷队授队旗

22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