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张显运教授做客洛阳市图书馆讲授“黄河战略”视域下的河洛文化研究

   2020年11月14日下午15:00-17:00,应洛阳市图书馆的的邀请,张显运教授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黄河战略视域下的河洛文化研究”主题讲座。讲座由洛阳市图书馆毛楠主任主持,图书馆员工和一些传统文化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在“黄河战略”视域下,讲座深入探讨了河洛文化研究的背景、缘起,河洛文化的概念、特点、区域范围、河洛文化研究的机构、河洛文化研究的不足、河洛文化研究前景展望、文化与文明的联系与区别,河洛文化与黄河文化之间的关系。在讲座中张教授指出:河洛文化不仅是一个区域性文化,而且是延续约三千年的政治都市型文化,到了北宋才发生了嬗变与转型,宋代以后以旅游休闲文化为主要特征。河洛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黄河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不少听众踊跃提问,张显运教授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资料翔实、信息量大,多有创新,反映了学界最新的研究成果,给广大听众带了一场丰盛的文化与学术大餐,使听众们如沐春风,感受到河洛文化的特点与魅力。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