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张华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20年11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导张华腾教授讲学。张华腾教授是中国近现代史著名专家,科研方向为清末民初社会转型研究,主要研究清末新政、辛亥革命、袁世凯与北洋集团、北洋政治制度、中国早期现代化等。曾在《近代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南开学报》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学术文摘》摘要或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复印。在中华书局、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北洋集团崛起研究》、《清末新军》等12部,主持完成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大项目1项,后期资助1项,一般项目1项。成果丰硕,著作等身。

 
  张教授在我院102教室为2019级和2018级历史学本科学生讲学近两个小时,题目为《从中立到参战: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中国政府》。他首先介绍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与中华民族的新危机,接着追忆了当时中国政府应对一战的策略,指出了中国政府采取中立政策的合理性,总结了中国政府对一战的贡献,归纳了中国政府应对一战的收获,最后对中华民国北京政府作出新评价。
 
  讲座大约有近百名学生聆听,还有十多位老师参加,济济一堂。讲座旁征博引,资料丰赡,新见跌出,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