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教授应邀参加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学术研讨会

   7月25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讨会、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新郑市人民政府等机构主办的“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黄帝故里新郑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坚定黄帝文化自信,谱写黄河文化新篇,开启“两黄”文化研究新征程。应邀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一百余名,收到论文85篇。徐光春、李伯谦、刘庆柱、任大援、肖群忠等国内权威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真知灼见,令与会者获益匪浅。我中心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显运、吴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提交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青要山与华夏文明的诞生》等学术论文。

 
  本次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探讨和研究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的内涵、促进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的有机融合,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