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毛阳光教授应邀出席2019年中原智库年会

   12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举行。年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交流智库发展经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支持。来自我省政府研究机构、党校、社科院、高校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中心毛阳光教授代表我校出席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毛阳光教授在下午进行的“推动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分论坛上作了《再论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主题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河洛文化的研究、河洛文化育人、河洛非遗的传承与弘扬、我校智库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了高校在我省智库建设中独特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之后,他就河洛文化在传承与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首先,是加强河洛文化研究工作;二是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团队的打造;三是做好河洛文化研究与传承创新的顶层设计及制度建设;四是加强文旅融合,促进河洛文化遗产的活化与利用;五是设立“河洛文化保护专项资金”。
 
  此次年会,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用专业的视角、专业的能力,就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原智库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思想库”的功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