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暨中心教师参加河南省历史学会2023年年会 暨“历史学前沿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

2023年3月11日-12日,由河南省历史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比干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历史学会2023年年会暨历史学前沿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新乡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省内2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主题报告环节,李庚香、张倩红、张宝明、郭常英、张新斌、安国楼、袁延胜、吕小琴八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原学与中国学、世界史学术体系建构、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审思、史料与路径、历史考古文化以及儒学、侯国、解盐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其间精彩纷呈,宏论频出,深化了历史学前沿问题研究,促进学术繁荣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一行16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提交了14篇学术论文。郭炳洁院长、张显运副院长和毛阳光教授作为中国古代史小组的评议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李航博士作为中国古代史第二组的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小组讨论交流的情况。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研讨会,在分组讨论环节与省内专家学者展开交流互动,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与兄弟院校教师达成了学术共识,增进了学术友谊,还扩大了我院在省内和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