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毛阳光教授、郁晓刚博士、闰华芳博士、李航博士一行参加唐史学会年会

中心成员参加“隋唐五代的中原与四方”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14届年会

2023年4月8日-9日,我中心毛阳光教授、郁晓刚副教授、闰华芳副教授、李航博士一行四人赴开封参加“隋唐五代的中原与四方”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唐史学会第14届年会,并分别在会议中发表论文。

本次大会由中国唐史学会、河南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史学月刊》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文物管理部门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会议共举行2天,共收到论文240余篇,内容涉及唐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出土文献以及其他唐史研究的重大学术问题。

我中心毛阳光教授进行了题目为《墓志所见安禄山时期洛阳中都称谓探析》的大会主旨发言,并再次蝉联唐史学会理事职务。郁晓刚博士在第七分组“经济、家族与礼制”中以《唐前期国家实物货币预算体系浅议》为题就唐代经济史进行了探讨;闰华芳博士在第八分组“地方治理与文献考证”中以《唐风东渐:日本平安初期天皇子女的教育》为题就日本皇族教育史进行了议论;李航博士则在第六组“金石与文史互动”中以《墓志与传奇——〈窦乂墓志〉考辩》为题就石刻与唐传奇的关系进行了演说。

中国唐史学会成立于1980年,在组织和推动我国隋唐五代史学界的学术研讨,沟通海内外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推荐学术成果,弘扬大唐文明以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