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郭炳洁教授、张显运教授、李航博士三人参加第十六届河洛文化研讨视频会

2023年2月9日上午,第十六届河洛文化研讨会视频会召开。本次会议共设六个会场,分别为全国政协会场、河南省政协会场、福建省政协会场、江西省政协会场、广东省政协会场、洛阳市政协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朱小丹等全国政协、相关省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我中心郭炳洁教授、张显运教授、李航博士三人参加了会议。

朱小丹会长在会议总结中说,在加强与河南、江西、福建、广东省政协合作的基础上,推进与黄河流域各种趋势以及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省政协的合作,在更大范围延伸组织覆盖,拓宽研究领域,集聚对优秀人才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并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着力奋发,勇于前行,全面推动新时代各种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正如孙国亮在发言中所讲到的那样,“客家文化从影响客家民系一个族群、一个区域的地方文化,已逐渐升华蜕变成为影响中华民族和近代中国命运的重要文化。”此次研讨,过半的内容都与客家文化的渊源相关联。通过发言交流,实现更好地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推动洛阳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