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中心王秀萍教授应邀在洛阳市图书馆做学术报告

受洛阳市图书馆的邀请,3月30日下午,中心王秀萍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河洛地区古代音乐的考古发现》的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线上线下近万余名听众参与聆听本次讲座。

王秀萍教授以河洛地区、古代音乐、考古发现等相关概念的界定作为切入点,从河洛地区古代音乐考古工作的开展情况、出土音乐文物的种类、二里头等几处重要遗址的音乐考古以及河洛地区古代音乐考古成果在当代社会音乐生活中的活态应用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河洛地区古代音乐考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观众在接受音乐考古知识熏陶的同时了解河洛地区在古代音乐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水平,感受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厚重的音乐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对河洛地区地域音乐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本次讲座集学术性和科普性于一体,对于宣传、普及河洛音乐文化,提升我校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