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院张显运教授应邀在洛阳市图书馆做学术报告

受洛阳市图书馆邀请,3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显运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厅,作了《“玄奘学”建构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线上线下3万余名听众参与。

张显运在报告中指出玄奘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翻译家,著名高僧,世界级文化名人,丝绸之路标志性人物。加强对玄奘的研究,构建“玄奘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不仅可以促进玄奘精神的传播,还是助推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西文明互鉴、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和理解佛教中国化的重要途径。尽管如此,构建“玄奘学”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如“玄奘学”理论体系的创立,“玄奘学”概念、性质和特点的界定;“玄奘学”人才队伍的建设,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探讨等都亟需解决。

这次报告对加强玄奘的研究,建构“玄奘学”,深度弘扬玄奘精神,拓展丝路文化的内涵,扩大我校和洛阳的影响力都具有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