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我中心举行新春专家座谈会

   2月10日上午,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我中心在师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新春专家座谈会。洛阳文物队专家余扶危、赵振华、张剑,汉魏故城文管所徐金星,洛阳文物考古研究所刘百灵,龙门研究院张乃翥,河南科技大学薛瑞泽等与我中心联系密切的兼职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河洛文化国际中心主任杨作龙教授首先对诸位专家表示了春节的问候,对一年来各位专家对中心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之后,河洛文化研究中心毛阳光主任向专家们介绍了中心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中心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希望诸位专家未来加强与中心老师们学术上的联系与合作。随后,他希望专家们对新一年河洛文化中心的工作与规划提出意见。
 
  诸位专家都热情洋溢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张剑、徐金星、刘百灵等先生对河洛文化资料中心近年来在收集、整理洛阳古代石刻资料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认为中心应该继续关注河洛文化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体现出自己的特色方向。
 
  余扶危先生就新一年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在资料性的工作进行到一定程度后,中心应该更多的关注研究工作的学术性。他提出中心应该制定规划出版一些关于河洛文化的系列丛书。薛瑞泽和赵振华先生也指出提高科研水平,多出科研成果是中心未来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中心在这一方面应当更加努力。
 
  来自龙门研究院的张乃翥先生根据自身的感受对中心对诸位专家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对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杨作龙教授对诸位专家的光临表示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座谈会在热情洋溢的祥和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