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议

第四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

  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文化学术交流”,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会暨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第二阶段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教授张宝明博士主持,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朱广平同志、我院院长杨作龙教授分别代表洛阳市委和洛阳师范学院致欢迎词。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河洛文化的渊源、内涵、区域界定、特征以及河洛文化在中华文明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深入讨论。我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杨作龙教授以《太极图河洛探源》为题作专题发言,其新颖的学术观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中心成员韩石萍、司全胜、顾涛也作重要发言。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子驾六”博物馆和我院的墓志拓片展览。杨作龙教授收藏的太极石的图片展示和模型示范更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十分高兴地接受了杨院长赠与的太极石图片。

  本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第一阶段在郑州举行,与会代表150多名,收到论文93篇,其规格、盛况以及学术成果都是前所未有的。河洛文化研究的前景广阔,以河洛文化深厚底蕴为依托,洛阳师范学院必将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