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河南省档案局领导专家访问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

   7月28日上午,我校与河南省档案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省档案馆副馆长吴卫东,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校长潘留占,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王洪彬对吴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社会服务、河洛文化研究与传承等方面情况。学校期待与省档案馆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吴卫东介绍了省档案馆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进行的郑东新区新馆建设以及数字博物馆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洛阳师范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底蕴深厚,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希望加强与我校的深度合作,携手推进河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卫东和潘留占代表双方签署了《河南省档案馆——洛阳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与省档案馆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合作内容落实,双方同意组建“河南省档案馆与洛阳师范学院合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日常联络、项目对接和工作协调,确保合作实效。
 
  签约之前,吴卫东一行参观考察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与洛阳铲博物馆,中心毛阳光教授、郭炳洁教授、张忠教授分别向客人介绍了河洛文化研究中心的情况、研究方向、特色展品以及近年来在河洛文化的传承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此外,客人还参观了洛阳铲博物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中国三彩艺术馆等,对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卓有成效的河洛文化研究与传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