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中心教师参加“世界的中原与中原的世界:首届河南史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16日,由河南省历史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协办的“世界的中原与中原的世界:首届河南史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河南省内外近3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河洛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毛阳光教授、郭炳洁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张忠副教授也向大会提交了论文。

 
  在大会的主题报告与小组讨论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与河南相关的,从商周时期直至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事件、人物、社会、政治、思想、文化、经济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热烈交流。专家学者们宏论频出,高潮迭起,深化了学界对河南史相关问题的研究。
 
  毛阳光教授主持了上午第二阶段的主题发言。并在第1小组的讨论中报告了提交研讨会的论文《唐宋时期洛阳的万安山》,利用新出土的唐代墓志资料揭示了中古时期洛阳城市发展与周边自然环境的互动关系。郭炳洁副教授则对第三小组的分组讨论作了总结发言。此次研讨会也促进了中心与省内兄弟院校相关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191128201138.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201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