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三彩杯·设计之都暨国家艺术基金三彩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9月13日上午,三彩杯·设计之都暨国家艺术基金三彩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科技局、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洛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洛阳师范学院、中国三彩艺术馆承办。

 
  国家艺术基金河南省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程建新,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秘书长罗志伟,台湾文创大师黄振铭,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增仁,洛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斌,洛阳博物馆馆长谢虎军,我校副校长潘留占,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参加研讨会。
 
  潘留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丰硕,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三彩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是河南省高校唯一获批的设计类项目,项目成果展于今年6月、7月分别在西安、景德镇成功举办并获得高度的评价,为三彩艺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国家艺术基金河南省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在讲话中对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表示肯定,对项目成果分别在西安、景德镇、洛阳三地巡展表示认可,对近年来我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以三彩艺术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三彩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行深入探讨,致力于培养中国三彩创新的高端艺术人才,进一步促进中国三彩艺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与会领导专家在会议交流中对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成果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三彩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彰显了三彩艺术的历史性、时代性,培养了丰富的想象力和无限的创造力,有力推进了我国传统文化陶瓷事业尤其是三彩事业的快速发展。建议继续坚守严谨的学术态度,以高校文化作为支撑,围绕三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地复兴三彩、展现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