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2018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论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

   12月28日下午,“2018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论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王支援、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筹备处副处长赵晓军、洛阳市文物局博物馆科科长李文初等10余位洛阳市文博行业专家,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出席活动,历史文化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31194639.jpg
 
  宋文献讲话,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市的文物与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
 
  数字博物馆项目建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云景博物馆、河洛文化数据库、河洛文化普及读物数据库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建设数字博物馆体验馆的规划打算。丰富的内容展示、强大的功能作用,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微信图片_20181231194646.jpg
 
  各参会人员依次发言,纷纷提出对文物、博物馆数字化建设的积极建议,表达了彼此之间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愿望,表示要团结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为洛阳市博物馆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宋文献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会议的积极作用,表示每位嘉宾的建议都值得借鉴,会后一定将大家的意见梳理汇总,完善方案,积极推动落实,同时使学校发挥多学科交叉汇聚的优势,与洛阳市相关单位有机结合,整合资源,以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建设为抓手,为洛阳市博物馆之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