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人员应邀出席山东第四届运河论坛

   7月26-28日,烈日炎炎,我中心张显运、王秀萍教授和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浩一行三人应民进山东省委邀请,冒着酷暑,赴微山县参加第四届运河论坛。

 
  这次会议由民进山东省委、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中共微山县委、县政府承办。会议由来自山东省政协、省社科联、省发改委、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成员以及北京、江苏、河南、浙江等国内学者共80余人参加。
 
  研讨会以“大运河山东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主题。学者们围绕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内涵与当代价值、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制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吴浩书记和张显运教授作了大会发言。吴书记回顾了我校大运河文化研究取得的成绩和近期工作计划;张教授探讨了隋唐大运河(洛阳段)文化带建设的现实意义,并就河南和山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次论坛对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运河山东段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