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我中心博士吴涛老师新书发布

   应洛阳瓦库的邀请,吴涛老师曾于2017年为洛阳瓦库公益文化讲堂做了十一期的公益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儒学在洛阳地区的发展,吴涛老师从周公与洛阳、孔子与洛阳、经典与洛阳、太学与洛阳、玄学与洛阳、理学与洛阳、当代儒学与洛阳等几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儒学在洛阳地区的发展。吴涛老师的讲座,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系列讲座结束后,由洛阳瓦库资助,吴涛老师将讲稿整理后以《儒说洛阳》为题交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年8月25日上午,由挖苦文化讲堂、中州古籍出版社、洛阳杂文学会等三家机构为吴涛老师的新书《儒说洛阳》举行了新书发布暨研讨会。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红娟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吴浩老师、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毛阳光教授、洛阳理工学院社科处处长王彩琴教授、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世太、洛阳理工学院音乐学院李焕友教授等,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和洛阳市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座谈会。大家对于吴涛老师的新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者们从本书的学术价值、学术特色、社会效果等几个不同的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本书不仅讲清楚了洛阳的千秋儒学兴衰,而且也受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体现了一个学者的文化情怀和社会担当。
 
  发布会结束后,吴涛老师还为各位专家学者签名送书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