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成员参加河南省史学会年会

  12月2日、3日,河南省史学会年会暨中国史前沿论坛在开封召开,我中心郭红娟副主任带领毛阳光、张忠、吴涛、谢翠维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中心老师总共向大会提交论文11篇,论文数量仅次于河南大学。而且论文质量非常高,内容涵盖也非常广泛,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赏。
 
  开幕式之后,郭红娟教授在大会做了主旨发言,她的论文《慌乱与流言交织酿成的长沙大火——1938年文夕大火发生机理分析》从社会心理角度对文夕大火的形成机制进行了分析,论文指出只有搞清楚文夕大火形成的机制,才能充分认识这一历史问题。在其后的小组讨论之中,毛阳光教授的《隋唐洛阳的胡坊和胡坊村》、吴涛副教授的《试论两汉博士官制度的变迁》、张忠副教授的《试论抗战前孙殿英的毒品活动》、谢翠维老师的《北宋中前期宗室妇女风范探析——以北宋皇陵中的墓志为例》也都进行了宣读。郭红娟、毛阳光还担任了各自所在小组的评议人,吴涛代表所在小组进行大会总结发言。
 
  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几位老师还去参观了新郑门遗址考古的现场。
 
  在两天的会议中,各位老师与省内历史学界的同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们与省内同仁之间的学术友谊,对我中心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历史年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