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毛阳光、赵振华、晁会元参加纪念西安碑林930周年华诞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28-30日,由西安碑林博物馆举办的“纪念西安碑林930周年华诞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故宫博物院、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和文物科研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此次学术会共收到论文64篇,主要分为“古代石刻文献与文史研究”“石刻艺术与考古学研究”“碑帖拓本和古籍研究”“博物馆学的发展利用”四个方面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均为各自领域中的代表性专业研究人员,年龄结构上老中青齐全,涉及的研究领域十分广博,研究的内容颇具深度。
 
  我中心毛阳光、晁会元、赵振华老师分别向大会提交《唐代洛阳胡坊与胡坊村考——以<宋彻墓志><田玄敏妻李氏墓志>为中心》《汉石经周易研究与经碑复原》《记唐代苑大智将军的告身与墓志》《北宋宗室妇的风范——以巩义墓志铭为中心的考察》四篇学术论文,分别就洛阳出土唐代墓志反应的中外文化交流,汉魏石经的复原研究,唐代告身与墓志的关系研究以及巩义宋代墓志所反应的宋代贵族妇女生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研讨会上就相关问题与与会学者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场.jpg
参会人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