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到校视察工作

   9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专程到我校视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贾少鑫,副校长张建森、宋文献,工会主席张运礼等陪同。

 
  3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来到学校。校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莅临洛阳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卢展工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国土与旅游学院,参观了洛阳市市区卫星遥感图、丝绸之路文化展、旅游文创商品展室、茶艺实训室等。看到国土与旅游学院旅游大数据中心的景区客流量监测系统实时分析景区客流、游客属性,还有预测及总结功能,卢展工副主席饶有兴趣地坐下,亲自点击体验先进的VR技术,对国土与旅游学院相关系列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来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毛阳光教授详细讲解了文物陈列室中的古籍、碑文、地契等文物,重点介绍了我校河洛文化研究、洛阳学研究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卢展工副主席停下脚步,面露微笑仔细聆听。他说,洛阳在古代发挥着较为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作用,洛阳师院地处洛阳,希望中心在洛阳学研究上更深入更细致,集中研究方向,为河洛文化研究供应学术资源,丰富、充实河洛文化研究的内容,取得更大成绩。
 
  来到月明湖畔的三彩艺术馆,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郭爱和教授向卢展工副主席一行激情讲述了三彩发展史,从三彩溯源,历朝历代的三彩艺术讲到各国三彩艺术、现代三彩艺术的研究创新,讲到陶瓷艺术的迷人魅力,卢展工副主席不住点头,对绿影系列及郭爱和教授曾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出的陶艺组装作品《鱼乐图》等陶瓷艺术品表示赞赏,勉励郭教授继续努力,促进三彩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使洛阳悠久的陶瓷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路上,时书记、梁校长还向卢展工副主席介绍了我校新校区建设现况及未来建设规划等情况,卢展工副主席称赞我校的产学研究十分有潜力,认为我校转型发展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以创新的精神做了大量富有开创性的工作,效果明显,对我校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建设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积极行动,善抓机遇,积极服务地方社会建设,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下午5时20分,卢展工副主席一行结束视察指导,离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