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洛阳举办世界古都论坛

   2018年4月20日至4月21日,世界古都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论坛以“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为主题,设置“古都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和“世界文明视野下的博物馆功能定位与发展”两个分论题,由中外专家分享国内外古都城市文化遗产及博物馆创新发展成果,分析文化遗产的现状、特点,研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趋势和新方向,为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提供创新对策和支持。此次论坛邀请了国际博物馆协会、欧洲遗产委员会等组织的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国外嘉宾,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国内其他古都城市等的40多位国内嘉宾。

 
  闭幕式上发布的《世界古都论坛洛阳宣言》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古都文化遗产,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深入挖掘古都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和人文精神,将最新学术研究和科学技术成果与现代城市的发展、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古都文化遗产的成果转化,使之成为全域旅游、城市复兴和实现人类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