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洛阳东汉帝陵考古调查与发掘”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4月10日下午,“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北京揭晓,经过与全国26个入围项目现场演示、同台角逐、评委会评议和票选,“洛阳东汉帝陵考古调查与发掘”成功入选。我省同时入选的还有“新郑郑韩故城”。至此,河南省获此殊荣的项目总数已达45项,位居全国首位。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对洛阳东汉帝陵十余年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明确了东汉帝陵墓冢的基本特征,为今后研究东汉时期陵寝制度的内涵与演变,以及进一步探讨各陵陵主归属等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为今后洛阳东汉帝陵的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还有新疆吉木乃通天洞遗址、山东章丘焦家遗址、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宁夏姚河源商周遗址、陕西西安秦汉栎阳城遗址、江西鹰潭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吉林安图宝马城金代长白山神庙遗址、四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