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高校之窗】 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

   1月3日上午,由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洛阳市社科界联合会主席刘红旗,洛阳市社科界联合会副主席蔡幼鹏、刘占斌以及来自河南省社科院和洛阳市社科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研讨会。洛阳师范学院原院长杨作龙,副院长潘留占及河洛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出席研讨会。
 
  副院长潘留占致欢迎辞。他说,学校历来支持河洛文化研究,依托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通过“艺术河南”和“文化洛阳”等网站宣传河洛文化。学校以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为后盾,建有“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和“河洛文化创意设计与研发基地”。校图书馆还拥有“河南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在建设“河洛文化数字图书馆”。学校将会继续加大对河洛文化研究的支持,传承并弘扬河洛文化,服务地方社会。
 
  洛阳市社科界联合会主席刘红旗致辞。他说,洛阳的社科学者应在河洛文化的研究中走在前列,通过研究为洛阳市建设国际旅游都市助力。此次研讨会是为全国性研讨会的做铺垫,任重而道远。
 
  各位专家学者就河洛文化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河洛文化的地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剖析了现阶段河洛文化研究存在的研究力量不足、各机构缺乏沟通协作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刘红旗主席在总结中说,洛阳市社科联将认真整理、汇总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努力解决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洛阳市河洛文化的研究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河洛文化的发展需要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市社科联将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将河洛文化的研究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