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专家组莅临洛阳师范学院指导工作

   11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郭爱民教授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进行评估。汇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时明德、副院长张宝明,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杨作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宝明副院长主持。

 

  院长时明德代表我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概况。评估组组长郭爱民教授代表评估组,对次河南省第二批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工作作了简单介绍。评估共分“查、看、访、评”四个步骤,在充分了解各个研究基地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考察评估。

 

  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汇报人毛阳光副教授从河洛文化中心的机构设置、学术梯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科学管理制度、对河洛文化研究中心的展望八个方面对我校河洛国际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尤其是2005年以来中心在基地建设和科研、对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组专家就汇报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认真询问。会后,在副院长张宝明的带领下,评估组实地考察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办公室、古籍资料室、专家工作室、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

 

  反馈座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的成绩并表示祝贺。他们表示,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管理架构和制度完善,学术梯队整体素质高,研究方向集中、研究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突出。洛阳师范学院的河洛文化研究优势明显、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专家组还对研究基地在队伍建设、高层次成果突破、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副院长张宝明教授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和我校科研部门认真按照教育厅专家组的要求,总结经验,打造更好的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平台,在未来基地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