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浪网] 杨作龙教授讲座《华夏之源 文明之源》

  本期:《华夏之源 文明之源》

 

  主讲:杨作龙教授

  时间:本周日上午9:30一11:30

  地点:洛阳博物馆一楼报学术告厅。 

  欢迎广大文史爱好者参加学习。

  杨作龙是历史研究专家。1998年,他被任命为洛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2000年,学校更名为洛阳师范学院。

  他一直致力于传承千年中华文化的核心文化——河洛文化。2002年9月,“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在洛阳师范学院成立了。2005年,“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成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他又精心开办了“河洛大讲堂”,邀请中外文化名家来学院讲学,“河洛大讲堂”很快成为洛阳师范学院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繁忙的日常工作,挤走了杨作龙的学术研究时间,但翻看他的学术成果表时,人们惊讶于他是如何挤出时间完成这些项目、著作和论文的:主编、撰写《中国古代经济史研究》、《中原文化景观》、《相似诱导教学模式研究》等著作;发表《我们播种河洛之爱》、《河洛文化导扬》、《探索河洛文化的物象之源》等有影响的论文几十篇。杨作龙长期以来孜孜不倦地进行着史学的研究与探索,做学问很踏实、很严谨。他在中国古代经济史和河洛文化的研究方面更是成效卓著形成独立体系,被国内许多专家认为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作为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历史研究专家,杨作龙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这次应邀到洛阳博物馆讲学,为广大文史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对河洛文明的传承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原网站网站:http://henan.sina.com.cn/luoyang/tongcheng/2013-11-19/08425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