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科技

当前位置:首页 > 河洛文化研究 > 河洛科技

洛阳牡丹企业首次进入资本市场

   洛阳牡丹产业开启直接融资之路。昨日,洛阳众芳牡丹产业集团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挂牌成功(股份简称:洛阳牡丹;股份代码:207079),这标志着我市牡丹产业开始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

 
  该企业为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牡丹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拥有3000亩牡丹种植基地,其中高山茶用牡丹和油用牡丹各1500亩,并与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洛阳农科院等进行合作,开发出茶、食用油、化妆品等牡丹系列深加工产品,推动了我市牡丹产业发展。
 
  如今,我国正在调整融资结构,推动企业以间接融资(银行贷款等)为主向以直接融资(在资本市场发行股票)为主转变。鉴于此,我国设立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供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上市融资。具体为:一板市场,即主板,为上海和深圳两大交易所;二板市场,即创业板;三板市场,在我国特指新三板,也就是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四板市场,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天津股权交易所等。该企业所在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属于四板市场,其中有1万多家注册的投资机构,即可获得融资。
 
  “牡丹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规模种植,因此前期投入成本较大,融资成了一大难题。”市牡丹办相关负责人坦言,我市已制定“到2020年全市牡丹种植面积为100万亩、产业总产值至少在300亿元”的发展目标,要实现洛阳牡丹产业大发展,仅靠政府奖补及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还远远不够,因此要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直接融资,解决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