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中心大事记

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大事记

  2002年7月: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成立,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杨作龙教授任主任,副院长张宝明教授任副主任。

  2004年10月:第四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洛阳古玉图谱》、《洛阳新出土墓志释录》由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出版。

  2005年5月:中心获批为河南省第二批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05年10月21日:由洛阳市政协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承办的2005年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2005年11月7日:中心在图书馆二楼南展厅举办洛阳新出土墓志精品拓片展。

  2005年11月:《洛阳考古集成》由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出版。

  2006年2月:中心杨作龙教授赴京出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2006年3月21日:洛阳师范学院首届石刻艺术国际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于我校、洛阳文博系统以及日本的历史、考古方面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2006年4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张文彬先生来中心访问。

  2006年4月26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河南省政协、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协办的第五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洛阳举行。

  2006年6月23日:洛阳市首个大型系列学术讲座“河洛论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开讲。第一讲由杨作龙教授主讲。

  2007年4月7日:由洛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与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邵雍易学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逸夫楼会议厅举行。

  2007年3月:我中心杜少虎教授的《拙笔妙彩•洛阳汉墓壁画研究》专著在河南省第四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奖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成果奖。

  2007年8月24日:由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和洛阳市社科联以及易经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周易》哲学与河洛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宾馆召开。国内知名易经研究专家1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就《周易》哲学和河洛文明的演变展开讨论、研究。

  2007年9月10日:杨作龙教授申报的古籍整理研究项目碑别字字典获得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2007规划项目立项。

  2008年6月:高松山教授《河洛体育文化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08年9月11日—18日:河洛文化中心赵水森研究员赴日参加中国古代史学术交流活动。

  2010年7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一周年纪念特刊D11用半版篇幅宣传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

  2010年10月:我中心赵振华研究员的《洛阳古代铭刻文献研究》在第25届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评选中摘得一等奖。

  2011年9月3日—5日:河洛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唐史学会及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出土唐墓志与唐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楼C103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1年9月24日:由河南省历史学会主办、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承办的2011河南省历史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

  2011年11月4日: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郭爱民教授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对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进行评估。

  2012年6月:中心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专项经费,经费总额250万元。

  2012年11月:我中心主任张宝明教授申报的《中原根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研究》获得2012年省哲学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立项。

  2014年1月3日:由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洛阳市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4年6月11日:第十二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中心主任梁留科教授带领中心成员参加此次研讨。

  2014年6月27日:伊滨校区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馆开展,迎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

  2014年10月:中心完成向伊滨校区的搬迁。